小叶子插画

插画师

呀 我宝宝是文艺骚年😘

Enn:

天开始越来越冷了


晚上生日


带着L去小区斜对面的面包坊里一个人啃了一块蛋糕


趁着打折 又屯了几个面包当第二天早晨




走出面包坊门口时 我裹紧了大衣说 'L 走 带你吃好吃的去'


L欢呼雀跃




哈哈 即使知道会长胖还是先吃了再说 




到了以前的火锅店


还是那个老板娘


乐呵呵地迎上来  




点了个鱼肉火锅


意料之外的是 老板先杀了条鱼


再片成薄薄的薄片 


晶莹剔透


石锅里是鸳鸯锅


辣的锅底味道特别正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放满辣椒和花椒的火锅锅底味道


还特别向往重庆 


觉得那里的火锅肯定吃着更过瘾




我又点了个白酒


江小白




喝着酒烫着鱼片 烟火缭绕 花椒麻辣鲜香味扑鼻


隔壁桌两个中年老头喝着酒聊着人生




晚上九十点钟 夜开始深了


店里两三桌烟火缭绕着 酒杯碰撞




老板娘和伙计们百无聊赖闲坐着


然后就招呼着一块打麻将去了




有人说 诶 上班时间打麻将啊


老板娘说 没事没事 晚上没啥生意


于是招呼着搬桌子聚了一桌


麻将洗牌碰撞声噼里啪啦响起来




有意思




一直待到很晚


酒还没有喝完


L叫了瓶北冰洋 我提着白酒 走出火锅店 两人互相搭着 


我晃悠悠靠在她肩膀上走路不稳 


提着白酒跟她的北冰洋时不时互相碰杯喝起来


摇晃的身影就像路边两个喝醉的酒鬼 哈哈






路上跟L碰着杯喝着酒 我说 'L 想起来第一次约你出来 请你吃牛排 还感觉不是特别久以前'


L一听这个就来气 说 '当初你都不懂帮我切牛排 还吃了一点就饱了 搞得我在那想吃也不是 不吃也不是'


我哈哈大笑起来


L饭量是我好几倍 当时估计馋得慌又窘于需要矜持 眼瞅着眼前的肉却不能下筷子 哈哈




后来又想起了一起去南京的时候  买东西被套路说中了一等奖 还喜滋滋地开心了好几天 


不过即使被套路 开心了好几天也值得了




再后来在王府井买玩具车的时候 再被套路一等奖的时候 已经内心毫无波澜了




好几个周末的时候 和L到玩具店里去转 看着酷酷的乐高玩具和酷酷的车特别喜欢 


后来买了一个金属的小跑车模型 开心了好几天




有一次在西单大悦城楼上的玩具店 看到一个特别酷的火影忍者手办 是佐助手握长剑的样子 


后来就弄了一个放在工位上 很有意思




偶然看到小京鱼的无线耳机 刚好L想要一个 就给她买了一个 意外地音质是我喜欢的口味


于是在生日这一天从L义正言辞光明正大那里抢了过来 哈哈




听局座说 跟高晓松在后海逛街 发现后海冻上了 都可以在湖上面滑冰了


真想去看看啊


周末就去看看


去年就一直想去看看冻上了的后海 一直没来得及去




无意间看到新闻说 北京的滑雪场都陆续开始营业了


滑雪场啊!


向北欧那样从山上滑下来的滑雪场啊!


真想带着L去滑雪场滑一天


跟L计划着找个周末去






发现家里附近的脏脏包又开始上市了




最近和L一起听了两场久石让的音乐会


入殓师的大提琴


菊次郎的夏天欢快的琴声


还有陈悦的长箫与古琴


一首《桃花渡》和《穹庐》久久难忘




发现まももP的《春へと続く丘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专辑里的《2027年》很好听啊




路上和L说起在天津的日子


都觉得海河边上那一溜非常有意思


晚上非常热闹


我是喜欢热闹的人


和L在天津时 待过傍晚河边大爷大妈组成摇滚乐团边 待过古建筑院落里 夕阳下的大草地边 人们错落坐了一圈 中间小孩子踢着球 四周有点像古罗马斗兽场 又像古希腊民主聚会的古剧院




最近和L都喜欢上了喝茶


每天早上到公司 先跑上一杯淡淡的绿茶 开启清新的一天


晚上回到家 和L一起边喝茶边看高晓松谈天说地 谈古说今




每天傍晚太阳下山的时候


L都会雀跃着跟我说 "日落啦 快看日落"




哼一首歌 等日落





评论

热度(4)